您的位置: 首页 >领导之窗>相关活动>详细内容

合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6年第二次会议召开

来源: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6-05-09 08:51:46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5月8日,合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6年第二次会议召开。县委书记、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。他强调,要强化上游担当、压实各方责任,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。

县委副书记、县长、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庆,县委副书记况涛出席会议。

会议学习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法典》,总结2025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,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,安排下阶段任务。

会议指出,要树牢上游意识,以更高站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。合江作为长江出川最后一道“关口”,肩负着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安全、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使命。要树牢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强化上游意识、上游担当,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抓实生态环保各项工作,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。

会议强调,要聚焦重点发力,以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。要深化大气攻坚治理。抓实工业减排治理,推动设备更新、生产工艺优化。强化面源污染管控,抓实秸秆精准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,加强工地、运输、堆场等环节监管。推进移动源整治,加快推进新能源替代工作。要整治固废非法倾倒。拓宽工业、农业固废综合利用渠道,规范建筑垃圾全流程管理,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,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。要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。抓好源头管控,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,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,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。

会议强调,要压紧压实责任,以更严作风推进工作落地落实。严格落实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和行业监督管理责任,加强对生态环保工作的业务指导,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。各镇(街道)、园区要压实属地责任,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”要求,推进工作落地落实。要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,落实相关规定,引导企业走好绿色、低碳、可持续发展之路。

县领导钟梦、肖菲、张立、胡杰、潘春晓、胡廷强参加会议。(合江县融媒体中心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